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池塘邊的小雨怪-莫氏樹蛙
搜主題

  • 作者:舒承浩
109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5
國小組佳作
作者:

舒承浩

作品名稱:

池塘邊的小雨怪-莫氏樹蛙

主題圖說:

今年暑假的7月17日,我去參加「科學繪圖」的研習課程,課程中我學到有關觀察的技巧,讓我對科學繪圖產生了極大地興趣,於是,我就決定挑戰看看,剛好,我那時買了一隻小牛蛙,我便決定畫「蛙類」,當我再猶豫要畫「澤蛙」還是「莫氏樹蛙」,我發現「莫氏樹蛙」比較有特色,我就決定要畫「莫氏樹蛙」。莫氏樹蛙最大的特色,就是後腿內側的「紅內褲」,是用來嚇敵人使其逃跑的。我希望能透過這張科學繪圖來表達我研究青蛙的一些小成果。最後也感謝科博館和自然學友之家提供這樣的課程讓我學習。

技巧說明:

我使用代針筆先把莫氏樹蛙的細節描繪出來,再用色鉛筆將它身上的顏色填上去。在上色的過程中我發現它的身上不同部位都有相異的綠色,以及虹膜上雖主體是橙紅色,但中間的地方帶有一些紫,這些都是莫氏樹蛙的特徵,必須仔細觀察才能如實呈現。

參考資料:

台灣33種蛙類圖鑑,網路圖片

評語

評語一:版面清晰,資訊配置恰當,建議樹蛙的結構,光滑質感可再多加練習。

評語二:版面規劃整齊,字可再與圖多點空隙,青蛙頭部精確,腳趾比例須留意,繪圖時手可墊張紙,可讓畫面更乾淨。

評語三:構圖和色彩的運用上無法有效呈現主體,字體可以在小一些。

舒承浩-莫氏樹蛙
舒承浩-莫氏樹蛙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