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草海桐(12/13)
搜主題

  • 2005/12/13
  • 學名:Scaevola sericea Forst. F. ex Vahl
  • 科別:草海桐科
草海桐
草海桐
草海桐

草海桐(Scaevola sericea Forst. F. ex Vahl)是典型的海濱植物,主要生長於沙岸和岩岸環境,常和林投、黃槿等樹種混生,形成海岸灌叢。第一眼看到草海桐的人大概會對它那油綠發亮的葉子留下印象,若再看到它那看似缺了半邊的花,以及白色晶瑩剔透的果實,鐵定印象深刻,世界上的植物有各式各樣的花形,或似蝶形,或似鐘狀,或呈十字形,不一而足,有的花冠呈輻射對稱,有的則是左右對稱,但像草海桐的花看似缺了半邊卻不多見,較常見的要算長在平地的水田附近或較潮濕環境的半邊蓮了,其他如普刺特草,大本山梗菜等。台南的四草據稱是因為過去盛產「草海桐」而得名。

延伸閱讀
2023/01/1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