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超實境虛擬時空奇幻歷險展
看展覽

  • 立體劇場旁廣場與微觀世界前廣場
  • 2017/11/07 ~ 2018/10/31
  • 參考網址: 特展網站

「超‧實境-虛擬時空奇幻歷險展」有別於傳統靜態展示的數位科技體驗展,運用「光雕投影」「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體感互動」、「沉浸體驗」等數位互動科技,創造出真實與虛擬融合的科幻世界,重現億萬年前的地球生態,展現生命演化過程的生物多樣性,打造結合趣味探索、數位創作及虛實合一沉浸體驗的奇幻樂園。

本次特展分為「奇幻區」及「歷險區」兩個探索區,奇幻區包括「D博士的時空歷險」、「生生不息的地球」、「彩繪恐龍時代」、「史前人類生活」等四個主題;歷險區包括「環遊世界生態之旅」、「5D虛擬恐龍樂園」和「吉普車考古大冒險」等三個項目,整體互動情境將帶領大家穿越時空,探索地球生命演化的歷程、共同創作恐龍互動新樂園、體驗史前人類的生活方式、悠遊世界七大生態環境、歷險5D虛擬實境恐龍時代、動手挖掘恐龍化石並創造地貌後,沉浸奔馳於自已打造的VR越野賽車考古場景中。為提供觀眾舒適的體驗空間,奇幻區體驗每日共分為五個場次(每場次90分鐘),限購當日場次,售完為止;歷險區為悠遊卡收費體驗區,開放一般觀眾排隊體驗,歡迎大家造訪科博館,搭乘虛擬科技變形時光機一起穿越時空,體驗探索生命起源與地球多樣生態的夢幻神奇旅程吧!

展區介紹

D博士的時空歷險

探索任務起程!開啟你的時空旅程跟著D博士的腳步跨越時空,進入虛擬的奇幻世界,一起完成體驗地球生命演化的超級任務!

生生不息的地球

穿越時空!探索遠古生命的蓬勃與活力經過生命演化的廊道,穿越時空來到遠古時代的地球,從無生命演化出各式各樣的生物,讓我們踏上地球演化的軌跡,感受地球永不止息的生命動力。

彩繪恐龍時代

拿起畫筆!彩繪您的恐龍麻吉進入恐龍樂園,幫你的恐龍麻吉彩繪新衣,在這裡與你的恐龍麻吉一起遊玩,看你的麻吉與其它恐龍戰鬥,最後還能將自己的恐龍麻吉帶回家喔!

史前人類生活

角色扮演!體驗大馬璘人的生活方式來到大馬璘人的部落,您可以透過互動科技化身為大馬璘人,融入部落的日常生活,學習狩獵、耕作、捕魚等重要的生存技能,體驗史前人類的生活文化。

環遊世界生態之旅

盡情遨遊!發現地球多采多姿的生態樣貌踩著腳踏板啟動虛擬穿梭機,與夥伴們一起環遊世界,飛越高山、穿過沙漠、橫跨極地凍原,自由穿梭於七大生態秘境,探訪各生態區的代表性動物,體驗地球生態環境的豐富多元。

5D虛擬恐龍樂園

身歷其境!重現恐龍虛擬樂園坐在時光球裡跟隨著D博士的帶領,進入VR虛擬復育的恐龍樂園,來場刺激好玩的恐龍追?歷險,探險過程透過視聽覺及身體感受環境的變化,體驗多重感官刺激的互動趣味,小心不要被恐龍盯上囉!

吉普車考古大冒險

趣味挖掘!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恐龍賽車道親自拿起考古工具在沙坑中挖掘恐龍化石並設計賽車場景,透過VR虛擬還原、喚醒化石恐龍,在親手挖出的賽車道上,與復活的恐龍一起,來場刺激好玩的越野大賽吧。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04/11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