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冬之精靈--聖誕紅花卉展
看展覽

  • 植物園/特展室
  • 2004/12/17 ~ 2005/01/12
新聞稿
繽紛紅顏點綴銀冬的精靈-聖誕紅花卉特展

當十二月的銀色聖誕即將來臨,靜謐寒颼的氛圍中,即使冬青的紅果和槲寄生的橘紅果實,都比不上豔麗亮眼的聖誕紅給寒冬帶來的陣陣暖意。您想知道聖誕紅的由來嗎?您可曾注意過聖誕紅的花在哪裡?聖誕紅有毒嗎?如何運用聖誕紅裝置自家的個性美?聖誕紅會算算數嗎?聖誕紅會看電視嗎?您家的聖誕紅有名字嗎?………

本館植物園特展室自十二月十七日起至明年一月十二日止,舉辦「冬之精靈-聖誕紅花卉特展」,展出內容包括國內首座近5公尺高的白色巨塔—讓植物醫生帶您剖析聖誕紅,介紹聖誕紅的由來、常識、傳說、趣味問答,並匯集難得一聚的多種聖誕紅品種及產品應用,呈現其多樣風貌,並輔以聖誕紅文化佈景及裝置藝術,讓大家在年終節慶的氣氛中,亦獲得知性的學習。

原產美洲的聖誕紅(Euphorbia pulcherrima Willd. ex Klotzsch)是聖誕節的代表花卉,不僅被西方宗教視為聖潔之物,街頭巷尾一簇簇象徵喜慶好運的「一品紅」,是東方人的最愛,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及流行的盆花之一。它目前位居臺灣盆花作物銷售量及銷售金額之首位,也是第一個實行種苗法的花卉作物。為保護育種者在植物改良的努力,每個品種都取得正式命名及權利登記,相關的品種特性、花色、葉色、觀賞期、適合應用型式、管理秘訣等都有詳細紀錄。加上國際上培育出觀賞期長且持久的聖誕紅品種,企業化的管理和行銷,千萬別小看節慶式地只出現一下的聖誕紅,它可是讓花農又愛又累、潛力十足的花卉小尖兵。冬季裡的聖誕紅勾起消費者內心燃燒的一把火,耐人尋味,忍不住想邀請您一同欣賞及細細品味。

如果您有興趣更深入體驗,歡迎參加開幕式的展演和解說,「冬之精靈-聖誕紅物語」、「聖誕紅照顧與管理」講座,自製年節壓花卡片設計、花圈製作活動,分享聖誕紅花卉另一”繽紛紅顏”之美。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11/2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