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材不材–木的故事特展
看展覽

臺灣是座林地佔比近六成的森林之島,但近99%木材都仰賴進口。過去禁伐天然林、有限開發人工林的政策,未能適當管理林產,造成產業鏈萎縮,轉而倚賴相對「成本低廉」的進口木材。然而,木材生產運用花費的貨幣成本看似降低,但全球環境成本並未減少。透過「愛之森」與「材不材:木的故事」特展,邀請您認識與關切臺灣林業與自然保育的議題,同時認知環境變遷下,全球公民減碳固碳的共同責任。

特展規劃「材多識廣」、「成材不成材」、「天生我材必有用」、「森羅萬象」四個主題內容豐富
現場展示-1 特展規劃「材多識廣」、「成材不成材」、「天生我材必有用」、「森羅萬象」四個主題內容豐富
現場展示-2
現場展示-2
《愛之森》展區位於淮河古菱齒象兩側,展出大形原木超壯觀!!!
現場展示-3 《愛之森》展區位於淮河古菱齒象兩側,展出大形原木超壯觀!!!
可以觸摸看看,雖然表面有初步處理過,還是要小心不要被木纖維扎到
現場展示-4 可以觸摸看看,雖然表面有初步處理過,還是要小心不要被木纖維扎到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4/03/1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