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你我都是原住民科學家:2023全民科學原教
看展覽

8月1日是國定原住民族日。科博館於今年8月,推出「你我都是原住民科學家:2023全民科學原教」系列活動,促進全民認識原住民族科學,並向原住民族致敬。其中包含兩個微型展,於8月1日開展:「mita kwara Genzyuminzok : 在科博館看見原住民族」、以及「ke’ na 'Tayal 說族語:以原住民族語命名的動植礦物」。

在「mita kwara Genzyuminzok : 在科博館看見原住民族」展中,呈現過去科博館曾經與原住民友人共同推出的多項特展,表彰原住民對臺灣社會的重要貢獻。

在「ke’ na 'Tayal 說族語:以原住民族語命名的動植礦物」展中,介紹以原住民族語命名的臺灣特有動植礦物物種,其中亦有科博館研究員的參與,讓這些動植礦物「說族語」。

8月1日是國定原住民族日。為了推動全民科學原教,促成你我都是原住民科學家,教育部、原民會、國科會今年共同推動於科博館設立原住民族科學中心,並推出此影片向原住民族致敬。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4/04/0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