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風箱樹
搜主題

  • 植物園中央大池、北部低海拔區
  • 2022/06/01
  • 學名:Cephalanthus naucleoides DC.
蝴蝶的最愛-風箱樹
花朵盛開的風箱樹與來訪的蝴蝶
花朵盛開的風箱樹與來訪的蝴蝶

不少人以為熱帶雨林溫室前方平台鄰近樓梯的地方有一棵番石榴(Psidium guajava L.),卻又怎麼看都覺得好像有那裡不太一樣。入夏之後,這棵樹的枝葉間開始出現白色的小圓球‵,這些人才驚覺自己認錯了。

最近這些小白球變成一個個白色的花球,細長的高盆形花冠加上突出的花柱,匯集成一團宛如煙火般炸開的顯眼頭狀花序。 對於那些與植物園鳥兒們一起期待番石榴結實的人來說,看到這一樹盛開的白花免不了失望。但對於常在樹間花叢中訪蜜的蝶兒來說,這可是每年季節限定的大餐。

最近每天大約9:30到11:30之間,都有機會看見各式各樣的蝴蝶出現在這裡,而翅面佈滿淡藍色斑點的淡紋青斑蝶(Tirumala limniace limiace (Cramer, 1775))幾乎把這裡當成家,幾乎整個白天都可以看見牠們出現在這裡哩!(圖/文:廖仁滄)

 

2022.6.01 版面新增(廖)

 

延伸閱讀
2023/08/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