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昆蟲與牠們的作品
搜主題

博物館蒐藏自然史標本是博物館的重要使命,唯有健全的標本蒐藏,才能做為博物館後盾,協助研究之進行,和展示與科學教育活動的推動。在昆蟲方面,博物館除了保存昆蟲本身做為標本外,也經常會保存昆蟲在活動時所遺留下來的各種生態遺跡,如巢、蟲癭、蛀痕或排遺等,透過這些標本的蒐集,不僅能更了解生物的各種行為、季節性與分布外,還能做為分類鑑定參考之依據,更能進一步做為探討其演化與適應的重要物證,是非常重要且值得蒐藏的標本。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昆蟲也是最棒的藝術家,不同物種為了生存和繁衍後代,所製作出來的作品經常令人驚豔,例如各種精心設計的巢、如畫般的食痕、精緻的卵鞘和繭等,都是各類昆蟲耗時費力、嘔心瀝血的精彩藝術品。在本期主題「昆蟲與牠們的作品」中,我們展示十二種昆蟲藝術家的作品,希望大家好好放下對昆蟲的偏見,好好認識這些昆蟲,並欣賞牠們獨一無二的創作。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4/03/1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