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科畫博物
看展覽

科學繪圖,透過理性的觀察、描繪與詮釋,結合美學的構圖呈現,成為傳遞科學訊息與美感的科普傳播重要視覺元素。而早期科學繪圖原創作,就是以木塊雕刻製版、印刷,「科畫博物」特展正是取「刻」畫與「科」畫諧音,展現其雙重意涵。

本特展以科博館豐富的自然史蒐藏,連結不同博物繪主題,展示了17世紀以來博物學古典圖繪,科博館30多年來在各學域的科學繪圖應用,以及當代繪師創作等多樣豐富的作品,藉由上百幅繪圖,從歷史到當今應用發展,科學繪圖的重要性與應用的廣泛、多元,邀請您與我們共同探索、領繪科學與藝術交會之美。 

開幕式邀請科博館生物學組無脊椎學李坤瑄博士、駐館10年以上的繪圖師彭瑄玉,共同示範科學繪圖草圖繪製的討論階段,彭老師現場繪製「沙蛸」,李博士一邊解說繪製的生態重點和技巧,讓與會貴賓一睹科學繪圖誕生過程。
邀請當代繪圖師許皓程黑版繪圖「蛙」縮時影片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12/05 更新